后勤保障不后站 层层建设保平安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5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后勤保障不后站 层层建设保平安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5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后勤保障不后站 层层建设保平安

2020-02-21 16:26 | 来源: 白石山林检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办公室得令而行,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身机关防疫工作一线,以有力举措筑起层层壁垒。

  (一)督导落实,筑牢“战疫”承重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的节日气氛还没有过去的时候,办公室全体干警充分发挥急先锋、通讯员的作用,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全的角度,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

  1、最大的力度:办公室全体干警24小时待命,单位全面消毒,每日执行“零报告”制度。

  2、最快的速度:大年初二,制定完成本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并经党组会审议通过;

  第一时间全体办公室干警全部出动前往各个药店,购买口罩、酒精、体温枪、防护服等防护消毒器械。

  3、最全的角度:将全院人员在疫情期间全面统计。包括健康情况、接触人员情况、出行情况等。做成台账,每日与公布患者行程进行比对。

  (二)多措并举,建立“战疫”防疫墙。

  抗疫期间,办公室制定五个必须,迅速建立防疫墙,提高自身免疫力:进门必检;身份必问;体温必量;信息必登;外人必劝。

  (三)在岗尽责,完善“战疫”保障墙。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爆发后,结合本地党委和白石山林业局相关要求,外地返回干警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办公室统一管理隔离人员,统计身体情况、配送午餐和生活必须品,真正做到了隔墙有耳,隔墙有爱。

0

  配合业务部门,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2月7日,我院受理了一起非法买卖弹药案。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正常才能进院。2月17日,为我院干警提前采购防护服,为第一检察部提审干警正常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齐心抗疫,面对疫情,办公室干警、保洁、保安、餐饮等后勤防疫人员带着信念和勇气,不顾艰难与风险,没有怨言,没有理由,消毒、清洁、测体温、备饭菜,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将病毒隔离,将彼此温暖,在紧张与奔波中守护者全院干警的安全,凝心聚力为辖区百姓筑牢防疫保障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白林检察的光和热。

  通讯员 郝思程 刘俊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