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检战“疫”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筑战“疫”防线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3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检战“疫”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筑战“疫”防线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3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吉检战“疫”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筑战“疫”防线

2020-02-19 20:45 | 来源: 吉林检察

  为进一步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立足特殊时期“积极开展源头防控”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对接相关行政部门,在开展联合巡查检查活动的同时,广泛收集公益诉讼线索,执法之利器,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2月17日,长春朝阳区检察院会同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区分局,重点对辖区内菜市场、药店等场所进行联合同步巡查检查,开展源头防控,同时向经营者、顾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广大群众对涉及疫情防控及损害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联合检查过程中,走访了辖区菜市场,并了解到,本地蔬菜、猪肉等生活物资均正常供应、价格稳定,市场内不存在野生动物和活禽销售情况。检察干警详细向经营者了解客流、商品销售、生鲜肉类食品的检疫证明、消毒工作等情况,督促行政管理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

  走访药店过程中,检察干警对口罩、体温计、抗病毒类药品等疫情防护用品的销售价格和近期货源供应情况进行了解,并查看店内消毒以及营业人员佩戴口罩和测试体温登记情况。

  下一步,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检察保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