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检战“疫”丨手记,记录我们离胜利更近一步的日子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2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检战“疫”丨手记,记录我们离胜利更近一步的日子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2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吉检战“疫”丨手记,记录我们离胜利更近一步的日子

2020-02-18 20:12 | 来源: 吉林检察

  自走上抗疫一线岗位,吉林省检察机关的干警们经历了守夜早起、风雪严寒、环境艰苦等诸多考验。这支队伍不负使命,认真尽责,执着勇毅,在20多天的支援服务中,我们看到了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也发现了不一样的温暖故事,平凡的战“疫”写照。

  吕晓龙手记

  吉林市火车站

  能用这样的方式守护这座从小长到大的城市,和这么多人一起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很有责任感和荣耀感。

  2月16日,来到火车站执勤的第二天,原本还有的一些顾虑和担忧,在连续不断的旅客流冲击下都来不及顾及了。经过一天的工作,我们共完成约30趟车次的旅客分流引导工作和登记排查工作,已经可以快速融入角色,配合默契,“第一道关卡”的责任履行的还不错。

  中午坐在车站大厅靠近门口的地方,吃的盒饭虽然凉透了,但却一粒没剩,下午工作的全部体力还靠这些补给。能用这样的方式守护这座从小长到大的城市,和这么多人一起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很有责任感和荣耀感,明天就有新的小伙伴来接棒执勤了,相信防疫战役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

  董大伟手记

  延边州和龙市爱民社区

  在这场战疫的硬仗中,我们的队伍也接受了考验和检验。

  忙活完一上午的消毒任务,摘下帽子手套,兄弟们互相嘲笑着彼此的发型。自从接到下沉支援社区的任务后,我们做起了“楼道侠”,现在闻到消毒液的味儿,特别亲切。

  我们支部的党员干警都自愿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接到防疫任务后,我们迅速进入状态,了解社区一线情况,协助社区干部一起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身边的每一位战友都发挥出不畏艰难、踏实肯干的检察队伍工作作风,在冰天雪地中认真完成好社区巡逻、楼道消毒、设卡劝阻、防护宣传等多项防疫任务。在这场战疫的硬仗中,我们的队伍也接受了考验和检验。

  闵辉手记

  白山市长白县长松社区中兴小区

  我们虽只是一个小小的关口,却万万不能失守。

  2月17日,暴雪过后迎来了降温,我们这支温暖而有担当的队伍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卡点防控工作。

  以身作则的领导、无私奉献的老同志,积极向上的年轻干警,与大家在一起,我们都充满战斗力。虽然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重复说着同样话,“你好,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和通行证,请您扫描通行码,如果没有紧要的事情还是不要出去……”但在这背后是抗击疫情战役的全局,我们虽只是一个关口,却万万不能失守。

  虽然天气寒冷,防控任务艰巨,但是热心群众的举动温暖着每位干警的心。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人们的真善美,一幕幕温馨而暖人的场景感动着每个人。    

  十二个小时的执勤结束,已是万家灯火,街上人迹寥寥,明天还要继续做好执勤工作。我们坚信,有无数个一起战斗的人和我们一起,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西妍手记

  通化市东昌区龙泉街道龙兴社区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检察官,当防疫需要我们时,我们当然责无旁贷。

  疫情防控任务紧急,需要我们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中去,近日来,我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辖区居民楼进行消杀工作。有呼必应,有令必行。随着防疫工作的紧张进行,在卡点增多、人员不足的情况下,院里增员了干警到包保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协调与社区工作对接。

  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院里的刑事检察业务也耽误不得,在值班结束后,我和战友们一起回到院里,研究手头的案件,像平时一样。与公安机关、法院联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的正常流转。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我们紧跟上级部署要求,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

  这段时间,虽然大家都比平时辛苦一些,但这是我们作为检察官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人民群众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