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离”不隔工作,民行干警视频落实文件精神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1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隔离”不隔工作,民行干警视频落实文件精神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1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疫情“隔离”不隔工作,民行干警视频落实文件精神

2020-02-18 15:45 | 来源: 白石山林检

  白林院第二检察部有6名干警,其中3名干警来自有疫情患者的县市,“隔离”期间为更好地做到“防控隔离”与业务工作两不误,第二检察部民行部门于2月17日及时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高检院第八检察厅会议精神,保证在疫情第一时间,在办理案件认识上与高检院保持一致。

  刘长善副检察长传达了高检院第八检察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准确把握疫情可能存在关联的食品药品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如何处理,以及应居家隔离未按要求采取隔离措施造成可能危害公共安全行为是否做为公益诉讼案件受理等问题的解答,让干警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相关信息,为努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司法保障。

  “隔离”时期,要求每名干警结合自己在民行部门分管工作的侧重点,认真谋划本人2020年民行工作,做到本人工作与民行部门整体工作有机融合,实现效能最大化。

  发挥分院党委倡导的关于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律意识,在保证不给组织添乱前提下,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工作上不松劲,精神上不懈怠。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适时贯彻落实上级院会议精神,也是促进民行工作开展的有效方式之一。

  通讯员 刘长善 刘俊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