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检察院:爱,在战“疫”中……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1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经开区检察院:爱,在战“疫”中……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1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长春经开区检察院:爱,在战“疫”中……

2020-02-18 13:11 | 来源: 长春经开检察院

  2020,是一个爱你爱你的年份。长春经开区检察院有这样一对神仙眷侣,他们分属不同的岗位,却在这个非常时期,共同诠释出战“疫”爱情。

  “喂,您好,请问咱们现在这个口罩还有货吗?”“我们把办公楼、院内环境都做好消毒,酒精、洗手液、喷壶都备好。”“食堂今天开始采取分餐方法,尽最大力量避免人员聚集用餐。”他是范宇扬,来自办公室。

  “您好,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您需要佩戴口罩进行案件移交流转,感谢配合。”“我们会做好案件受理、律师接待、检务公开、案件分配、案件监管、案件评查,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她是商航,来自案件管理部。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他们夫妻俩一齐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他负责购买消杀物品,安排食堂就餐,是全院的“保障兵”;她负责受理案卷,流程监控,是全院的“守卫员”。工作中,他们各司其职,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生活里,他们是4岁女儿的父母,是家里的顶梁柱。

  范宇扬的父亲是一位老检察人,在岗时坚持尽职尽责,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孩子们奋战在前方,我们就做好后备支撑,希望我的孙女健康成长,以后能够像她的爸爸妈妈一样,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仅是一位父亲的叮咛嘱托,也是一个家庭的殷切希望,更是一项检察事业的优良传承。

  有时候,爱是奋不顾身彼此拥抱得更紧;有时候,爱是保持距离隔空相望。爱人,爱家,爱岗,这些都是爱的模样。在经开区检察院,还有许多像范宇扬、商航一样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检察干警,他们用行动展现检察职责,贡献检察担当。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