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石山林区检察院从快批准逮捕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案件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55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白石山林区检察院从快批准逮捕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案件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55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打击犯罪保稳定,防控疫情冲在前——

吉林省白石山林区检察院从快批准逮捕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案件

2020-02-12 13:49 | 来源: 白石山林检

  疫情就是命令,打击犯罪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吉林省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到打击犯罪,疫情防控两不误,维护非常时期的林区安全稳定。

  近日,在疫情严峻,病毒肆虐的高危阶段,我院受理一起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非法买卖弹药案件,该案涉及买卖弹药数量巨大,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为维护林区社会安全稳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察长指示承办检察官从快办理,严厉打击疫情严峻时期刑事犯罪。

  承办检察官按照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在病毒肆虐之时,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做到严格把握案件实事、证据,确保案件质量,放弃休息,快速办理案件,在最短时间内批准逮捕涉案犯罪嫌疑人,有力地打击震慑了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分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刑事检察干警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疫情防控走在前面,做到实处。讲政治,顾大局,疫情防控,执法办案齐头并进,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做贡献。

  通讯员 王帅 刘俊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