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防控疫情不松懈 案件办理不等靠 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50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防控疫情不松懈 案件办理不等靠 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50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省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防控疫情不松懈 案件办理不等靠 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20-02-06 11:47 | 来源: 吉林检察

  2月5日,省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2月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等抓紧抓好的指示要求。

  围绕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工作,尹伊君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追求极致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三种作风”“三种精神”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就要坚持最严格的组织领导,最严谨的工作作风,最严明的组织纪律,最严厉的执纪问责,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各级院检察长、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抓好其他各项工作。要严谨细致地做好有关疫情的摸排筛查工作,不能出现一丝一毫差错。要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行好自身职责,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战斗作为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新考场,对防控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厉问责。

  二是要有条不紊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最高检要求,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工作,决不能出现有案不办、推拖等靠问题。办案中,要尽量采取网上视频等灵活办案方式和手段,确保办案安全。要严厉打击涉疫的各类犯罪,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伪劣药品等扰乱社会的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对涉及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案件办理力度,切实加强源头治理。

  三是要坚持守土尽责,切实做好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院、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尽其责,严防死守,确保不出一丝纰漏。要严格落实疫情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疫情筛查、防范等工作。要减少外出办公办案和集中培训,减少集体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开会、聚集性活动。

  四是要扎实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干警防范意识和防控责任,同时要注重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坚守岗位、坚持办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积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凝聚全省检察人员坚定信念、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提升全省检察机关扎实做好新年度检察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现场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