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在路上……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13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宪法在路上……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13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学习宪法在路上……

2019-12-06 10:50 | 来源: 红石林检

  为贯彻党中央“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要求,结合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和违法犯罪预防工作,12月5日,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孟维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桦甸六中师生讲授法治课,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未检工作室全体成员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孟维殿副检察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通过的四部宪法。又通过介绍国旗、国徽、国歌的创作过程背景、构成及象征、法律相关规定来让学生们了解《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

微信图片_20191206105213.jpg

  最后,孟维殿副检察长结合真实的刑事案件生动讲解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建议学会用宽容的态度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在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强调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及权利是有边界的,虽然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但只要是犯罪行为都会受到处罚。并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不良行为,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红石林检蒲公英未检工作室,将在法治进校园、社区法治宣传等活动基础上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做好“宪法宣传周”的普法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宪法的尊严,感受司法对美好生活的保障。

  通讯员 王颢潼 刘茹 孙世俊 钱川 孟维殿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