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宣!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11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宣!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11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讲宪法 学宪法 用宪法!

吉林省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宣!

2019-12-04 16:17 | 来源: 白石山林检

  国家宪法日(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时间为每年的12月4日。2014年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宪法的公民权利包括哪些?

  宪法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包括:

  平等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政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人格尊严、住宅不受侵犯、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财产权、监督权、获得赔偿权、劳动权、休息权、获得物质帮助权、社会保障权、受教育权、文化自由等。

  公民行使自由和权利

  应当注意什么?

  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