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侵害,守护孩子的每一天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04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预防校园侵害,守护孩子的每一天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04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预防校园侵害,守护孩子的每一天

2019-11-25 10:26 | 来源: 吉林省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培养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吉林省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于11月21日走进抚松八小开展“预防校园侵害,守护孩子的每一天”法治进校园专题活动。

  青春需要温暖

  第一检察部未检办干警以“一号检察建议”和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围绕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的关系、什么是“一号检察建议”、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着重强调了违反法律法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为加深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在课堂上播放了最高检制作的关于反对校园欺凌的公益MV——《青春需要温暖》。通过课堂讲解和观看视频,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一号检察建议”和校园欺凌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课后向学生们发放了一号检察的宣传单200余份。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预防是法治之根基。向校园传递法治的声音,引导青少年“言非法度不出于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将知法守法懂法的种子播撒进每一所学校,让法治的种子扎根于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心。

通讯员 范学森 宋玉梅 孙潇男 张建伟 王国新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