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未检:临界训诫,全面推进犯罪预防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828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未检:临界训诫,全面推进犯罪预防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82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未检:临界训诫,全面推进犯罪预防

2019-10-22 20:31 | 来源: 吉林检察

  “我宣誓:知错认错,悔过自新;铭记教训,痛改前非。自今日起,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笃信好学,砥身砺行。”涉案未成年人举起右手,紧握右拳,目光坚定,宣读誓言,让未检检察官们看到了他们今后遵纪守法、砥身砺行的决心。

  近日,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召开了“船营未检”相对不起诉不公开宣布帮教会及临界预防训诫会,依法对未成年人王某某、贾某某、江某某宣布不起诉决定,对参与本案但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的鞠某某等10余人开展临界训诫。该案承办检察官、所在学校老师、帮教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22203311.jpg

  本案系因鞠某某与贾某某的弟弟在校内发生口角而引发,鞠某某与贾某某双方约定了时间地点进行斗殴。经查王某某、贾某某、江某某犯罪情节轻微,犯罪时均系未成年人、从犯、在校学生,能够认罪悔罪,且达成刑事和解,办案人依法对3人作出不起诉决定,给他们一个重返校园的机会。会上,帮教人纷纷提出对他们的要求和希望;家长不断叮嘱孩子汲取教训,珍惜重返校园的机会。

  “船营未检”承办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鞠某某等10余人也参与其中,因为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而未被追究刑事责任。“船营未检”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找来这些涉案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了一次临界预防训诫会,会后还向他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