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检察:“检察朝汉互译”APP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82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检察:“检察朝汉互译”APP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82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延边检察:“检察朝汉互译”APP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9-10-21 21:08 | 来源: 吉林检察

  10月18日,延边州检察院举行了“检察朝汉互译APP”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延边州作为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州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中,双语案件占总数的50%,由于之前缺少可借鉴的工具书和指导性法律类翻译标准,“检察朝汉互译”软件的诞生显得十分必要。该软件由全州双语检察人才经过两年时间精心自主研发,历经数次修正优化,收录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多年以来所积累的全部法律诉讼用语、最新最全刑法罪名、多种检察工作场景用语等。具有功能丰富、实用性强、贴合工作实际的特点,最大限度满足了全州检察干警双语办案的需要。

  发布会上首先观看了《长白山麓的“双语”检察官》宣传片。接下来,延边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春山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致辞并宣布“检察朝汉APP”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检察朝汉互译APP”新闻发布会。首先由州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韩应褔宣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检察机关双语检察工作研发工作规定》。在记者提问环节,人民法制网、北方法制报、延边日报等媒体记者针对“检察朝汉互译APP”软件的基本功能、适用范围、研发过程、研发背景、研发的必要性、软件的维护与管理以及下载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提问,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韩应福与其他两名同志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充分阐述和解答。

  活动中,金春山检察长表示:“‘检察朝汉互译’软件的启动,标志着检察工作向专业化、规范化、程序化迈出了重要一步,推动了双语检察事业的发展,为延边州检察工作的前进提供了动力,为广大朝鲜族群众的合法利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