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业务数据校验管家”上线啦!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80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检察业务数据校验管家”上线啦!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80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检察业务数据校验管家”上线啦!

2019-10-18 19:05 | 来源: 吉林检察

  10月18日,“检察业务数据校验管家”试运行仪式在长春市检察院举行。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长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长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焦成千、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冠夫、二级高级检察官李琪林及省市检察院研发团队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检察业务数据校验管家” 是在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等文件指导下,省、市检察院联合研发的,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研发阶段,长春市检察院以需求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成立“数据校验工作智能化工作组”。研发团队克服数据校验量大、专业性强,靠人工逐条核对效率低、准确性不高等困难,坚持“向科技要检力、向科技要战斗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数据核验需求,深入挖掘检察业务数据关联,历时3个月,完成数据核查规则的智能转化,在检察数据质量核查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检察业务数据校验管家”依托大数据及相关前沿技术,基于省检察院统一建立的数据仓库,在检察内网采用分布式部署模式保障系统稳定运行,使用UKey加密等技术保障检察数据的安全。

  该软件工具包含“一键校验”“案卡校验”“金额专查”“统计分析”四大功能模块。对受案环节、办案环节等案卡填录易错项以及金额相关项进行定制扫描,一键定位数据问题,支持问题导出、校正跟踪,并基于数据可视化技术,支持异常数据项多维度对比分析,为办案部门、案管部门提供数据校验结果分布的全景态势展示。‍

  据了解,该软件工具的研发,既节省了数据核查工作上人力物力,又提高了发现问题和矫正整改效率,对规范案卡准确填录,整体提高全省智慧案管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