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检察:为民企发展护航座谈 吉检之声-法治 吕宏文 29416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检察:为民企发展护航座谈 吉检之声-法治 吕宏文 29416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梨树检察:为民企发展护航座谈

2019-08-16 17:05 | 来源: 吉林检察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image.png

  为高质量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14日,梨树县检察院联合县政协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增进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发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image.png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梨树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党建活动室、检察文化长廊,实地了解检察业务,亲身体验智慧检务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近距离感受检察温度。

image.png

       座谈会上,梨树县检察院通报了近三年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省检察院周凯东副主任围绕“如何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若干刑法问题”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以案释法,鼓励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和合法经营。

image.png

  企业家代表、委员们对检察院精心的组织和专业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围绕加强检企互动、维权宣传教育、强化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7条,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