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代训“岗位大练兵”进行时 吉检之声-法治 吕宏文 29414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案代训“岗位大练兵”进行时 吉检之声-法治 吕宏文 2941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以案代训“岗位大练兵”进行时

2019-08-16 13:48 | 来源: 红石林检

  根据《吉林省检察机关“业务大竞赛、岗位大练兵”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强化优势、补齐短板。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于2019年8月16日开展以案代训“岗位大练兵”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由本院分管副检察长孟维殿主持,由专委丁启全选取本部门办理过和正在办理的典型案例。主要以案件研讨的方式进行。首先由承办检察官进行基本的案情介绍,随后,大家结合案件事实,从多角度切入分析,就案件事实、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正在办理的疑难案件的定性问题进行分析论述,释理说法,使案情更加清晰、审查方向更加明确。

  深入开展以案代训“岗位大练兵”活动是提升检察官办案水平的有效载体。本次活动既拓宽了办案人的办案思路,也提高了干警的工作热情。今后,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以学促练,提高干警学习自觉性,提升检察工作能力,以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对专业化检察队伍的需要。

  通讯员 王颢潼/文 杨振鹏/摄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