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32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932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3 11:05 | 来源: 吉林检察

  8月2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中领题调研情况展开交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忠华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四个到位”要求,吉林省检察院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带着课题先后深入全省84个基层院,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话等方式,与一线检察人员坐到一起“面对面”、“心交心”,向基层问政、向基层问计、向基层问效,并形成了有情况、有数据、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领题调研报告。

  会上,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围绕各自领题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马俊清组长对近期省检察院深化主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同时,对省检察院下一步深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二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三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正确把握和处理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的关系。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及第一巡回指导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采取更加务实、灵活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更加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二是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纪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高检院成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姚伟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省纪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院机关各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春林区分院、延边林区分院、铁检分院检察长,省检察官培训学院院长,赉宁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