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书记延安精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897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书记延安精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2897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书记延安精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9-06-14 08:46 | 来源: 吉林检察

  不忘初心,传承延安精神;牢记使命,延续红色血脉。6月11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书记延安精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来自省检察院和直属单位60名学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延安市委党校王家坪分院院长贺海轮致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参加仪式并讲话。

延安市委党校王家坪分院院长贺海轮致辞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参加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是省检察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省检察院党组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的组成部分。组织这次学习培训,就是通过追寻厚重的革命历史,重温难忘的红色记忆,进一步加深对延安精神的认知,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而不断增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指出,延安精神,是老一辈先行者在革命年代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扎根陕北不懈奋斗,所体现出来的理想信念、精神岁月、思想品德、工作与生活作风的精华和结晶,其内涵丰富、地位崇高。

  他要求,要把此次培训学习作为寻心之学、润根之学、固魂之学、铭心之学。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延安精神,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汲取党性的力量,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汲取理论的力量,深刻领会以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所进行的新时代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坚持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内化为行为指南、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不断汲取作风的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认真完成好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为吉林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和贺海轮院长为本次培训班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来到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和凤凰山革命旧址听取了主题为《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的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形式,更深切地感受到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与艰苦奋斗工作作风,直击灵魂,入脑入心。

  据了解,接下来,学员们将参观枣庄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老一代革命家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所在的梁家河,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全面了解和学习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为努力做好检察工作攒足内在动力和精神力量。

通讯员 苗伟男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