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不收摊,我们不收队 警界纵横-法治 张琪 3606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群众不收摊,我们不收队 警界纵横-法治 张琪 3606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界纵横

荆州沙市小吃街

群众不收摊,我们不收队

2022-07-19 10:50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李伯,您这生意真好啊,可要把手机看好,小心别让人摸跑了。”7月12日20时,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大赛巷,正在步巡的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民警张念提醒小吃摊摊主老李提高防盗意识。

  “小张又来巡逻呀!有你们在,我们安心得很。来杯冰镇绿豆汤解解渴吧。”老李笑着说。

  “您忙着,我们还要到前面去看看。”张念和同事婉拒了老李的绿豆汤,继续夜巡。

  大赛巷是荆州市沙市区有名的网红特色小吃一条街,地道的“沙市味道”在这里传承了上百年。晚上,市民习惯性来此享受夏日晚风、夜景和美食。

  “警官,我去买单的时候小孩儿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巡逻组没走多远,就接到一起群众求助。了解小孩特征后,张念与治安志愿者兵分多路前往人员密集地寻找。很快,对讲机里传来消息,小孩正在一家烧烤店观看表演。孩子很快被找回来,孩子爸妈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我的手机被偷了。”21时许,小吃街附近一家网吧内发生手机被盗案,受害人向街面巡逻民警朱学军求助。朱学军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沙市区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值班民警一起研判,仅过半个小时就锁定盗窃嫌疑人张某。警方马不停蹄追缉,只用一个钟头就在一处出租屋内将张某抓获,搜出被盗手机。

  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近期,沙市区分局主动对接当地综治办和街道社区,由社区民警带队,组织楼栋长和治安志愿者,每晚投入巡逻组,与街面警务站联动联勤,采取“步巡+车巡”和定点守护相结合、巡防震慑和打击现行相结合的勤务方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繁华商圈、休闲纳凉、夜市摊点等夜间人员聚集区域巡逻管控,织密“小案侦防”安全网,压降可防性侵财类民生案件的发案率。

  “我们延伸巡逻时间,提升巡防密度、反应速度、管事力度,做到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群众不收摊,我们不收队,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群众有事民警就在身边。”沙市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