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筑起“藏蓝堤坝” 警界纵横-法治 张琪 3606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洪水中筑起“藏蓝堤坝” 警界纵横-法治 张琪 3606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界纵横

洪水中筑起“藏蓝堤坝”

2022-07-19 10:07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7月11日,一段民警“一字马”抢救山洪淹没路段受困群众的视频刷爆全网,视频中,甘肃省环县公安局交警常睿用脚掀开后备箱、双脚横跨铲车和小汽车,将受困人员安全救出。视频被各大媒体跟进转发,当日阅读量达1.1亿次。网友留言说,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期,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为履职尽责的公安民警辅警点赞!

  解救被困群众、疏导交通、巡查值守……连日来,甘肃公安民警辅警闻“汛”而动,与时间赛跑,与洪灾斗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2日,古浪县土门镇和乐村、教场村、台子村等地多处房屋被淹、人员被困,省道308线部分路段发生交通拥堵。古浪县公安局迅速出动警力500余名、警车46辆,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将6名群众集中转移到安置点,帮助120余名群众脱离危险。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甘肃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落实抢险救援备勤力量,建立多梯次应急力量,分批次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优化调度,保持高效运作,确保发生灾情险情随时拉得出、冲得上。

  “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估计我们已经被洪水冲走了。”获救的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五组村民石泉桂向雨中持续奋战的民警竖起大拇指。

  7月13日,文县暴雨后河水暴涨。听到群众呼喊“有人落水了”后,交警韩宇第一时间纵身跳进湍急的河水,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公安民警舍生忘死的故事;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公安民警奋不顾身的事迹。

  “不要怕,我们在!”“我们来就是保护您的!”一声声呼喊声响彻抗洪救灾现场。

  在抗洪抢险工作中,甘肃公安机关实时掌握汛情灾情和社会面状况,切实加强队伍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天候监测全域路网运行态势,扎实做好疏通道路、转移群众、保通保畅工作。同时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慰问群众、真情帮扶企业,依法严厉打击防汛救灾期间刑事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