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出“不对劲” 民警救下轻生女 警界纵横-法治 张琪 3606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眼看出“不对劲” 民警救下轻生女 警界纵横-法治 张琪 3606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界纵横

一眼看出“不对劲” 民警救下轻生女

2022-07-19 09:32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她不对劲!快停车!快停车!”一声紧急呼叫,一场生死救援,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7月12日中午的江苏省常熟市昆承快速路高架桥上。

  当日12时许,气温超过40摄氏度。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冯志强、政治处队建科副科长崔晶舟以及巡特警大队民警代伟一行3人结束出差驾车返程,行至昆承高架时,注意到不同寻常的一幕:一名中年妇女面向高架护栏站在电动自行车的踏板上。按理说,高架桥是不允许电动自行车上来的。冯志强凭借多年工作的经验觉察到其中的异样,立即让汽车靠边停下。

  不约而同地,冯志强和崔晶舟、代伟同时下车,朝着中年妇女飞奔而去。就在3人即将靠近她时,对方突然一只脚跨过围栏试图往下跳。冯志强眼疾手快奋力一跃,死死抓住了中年妇女的胳膊,崔晶舟和代伟也快速上前将其抱住。

  虽然被救了下来,但是这位中年妇女情绪激动并放声大哭了起来。冯志强和崔晶舟、代伟竭力安抚她的情绪。很快,常熟市公安局沙家浜派出所、东南派出所及交警大队高架中队的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将中年妇女送到了属地派出所并通知其家人。经了解,这位中年妇女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想要跳桥自杀。被救下后,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中年妇女情绪稳定后由家人接回。

  这样惊心动魄的经历对于冯志强来说已不是第一次。15年前,他从部队转业后一直战斗在巡特警一线,多次成功处置突发事件、解救受困群众、破获大要案件。2011年,他组建便衣“狼之队”,曾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