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好一方百姓 守护好一方平安 警界纵横-法治 王伟光 3508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好一方百姓 守护好一方平安 警界纵横-法治 王伟光 3508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界纵横

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

服务好一方百姓 守护好一方平安

2022-01-17 14:12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谢佳 通讯员 朱芳

  2021年12月27日,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获得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荣誉。这个荣誉来之不易,最高兴的莫过于枫桥镇的乡亲们。镇党委委员蒋杭翔说,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是“枫桥经验”恒久不变的真谛。枫桥派出所和镇党委政府共同推出建设镇、村(社区)两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实现了“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去年12月13日,枫桥派出所不到1个小时就组织发动60余名志愿者,不到8个小时就配合完成了全镇23个村、8个社区8835名流动人员的核酸检测。

  杜黄新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军认为枫桥派出所的荣誉实至名归。他说,设立村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社区民警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级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问题大幅减少,“现在,我们这里是警务、村务深度融合,已经构建起村居治理警务共同体。”

  “我一直特别尊敬和崇拜警察,所以我成为了一名义警。”红枫义警工作站的队长陈荣周听说枫桥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楷模”后,更加坚定了做好一名义警的决心,“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枫桥派出所民警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群众奔忙的精神品质,并将继续与枫桥派出所民警们一起,为构建平安枫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加受到激励的是出身枫桥派出所的公安人。“作为枫桥派出所第18任所长,在枫桥派出所工作3年,让我深感自豪和骄傲。”诸暨市公安局副局长石国红说:“虽然现在已经离开了枫桥派出所,但‘枫桥经验’已经深入我的内心,融入我的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我始终注重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创新‘枫桥式’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

  对于这份殊荣,所长陈伟锋感到十分荣幸与欣喜:“新时代的枫桥派出所会接过前辈的旗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服务好一方百姓,守护好一方平安。作为枫桥派出所所长,我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将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培育越来越多忠诚履职、呕心为民的邻家好警察作为派出所努力的目标。”

  枫桥派出所全体民警表示,将锚定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排头兵标准,始终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枫桥警务模式,推动派出所工作实现新跨越。

  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成立于1950年7月。58年来,枫桥派出所传承发展“枫桥经验”,把人民满意作为派出所工作的永恒主题和价值追求,紧扣时代脉搏,顺应社会治理新趋势,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构建了以民意为导向的枫桥警务模式,树立了人民满意的公安派出所新标杆,先后涌现出7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名中国优秀青年卫士、1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19年6月,枫桥派出所被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命名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20年4月,被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联合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