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源头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警界纵横-法治 王伟光 3307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夏:源头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警界纵横-法治 王伟光 3307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界纵横

宁夏:源头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2021-01-27 13:36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讯 记者苏婕、通讯员吴一凡报道:自2020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下发《关于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通知》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积极组织走访排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空置院落、养殖场等易滋生非法制贩烟花爆竹的重点部位,并对重点企业和闲置工厂库房进行排查,全力推动实施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源头整治,彻底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日前,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抽调精干警力,顺线深挖,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抓获解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3767件,案值达50余万元。经查,解某等人通过从湖南一烟花爆竹生产厂非法购进烟花爆竹进行销售。1月18日,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分局查处两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5箱。惠农分局南街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邢某在一平房中非法储存15箱鞭炮,具有很大安全隐患,民警对15箱鞭炮当场依法予以扣押;当日下午,南街派出所民警将准备开车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李某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在一平房内查获李某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20箱。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