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启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主题宣传 警界纵横-法治 魏延弟 3198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启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主题宣传 警界纵横-法治 魏延弟 3198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界纵横

吉林启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主题宣传

2020-08-11 10:34 | 来源: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讯 记者刘中全 “警民携手开网课 跨境雷霆治赌博”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长春举行,吉林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吉林省公安厅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及媒体记者等参会。

  据了解,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建立了案件分析研判,重大案件、线索通报和案件会商工作机制,为案件侦破提供有力支撑。据初步统计,吉林省公安机关截至目前共侦办跨境赌博案件154起,其中,国家“122”机制办挂牌督办案件15起,省督案件35起;抓获涉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1602名;打击摧毁涉赌“地下钱庄”和资金支付渠道10个、为跨境赌博犯罪提供网络服务和技术推广的服务商14个;涉案流水357.2亿元,众多股东、代理等不法分子纷纷落网。

  启动仪式现场,吉林省公安厅还发布了《关于吉林省群众举报跨境赌博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公告》,明确了吉林省群众举报跨境赌博类犯罪,一旦查证属实,根据其作用、效果对举报人给予人民币1000元至50000元奖励。

  据了解,“警民携手开网课 跨境雷霆治赌博”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0月末,集中三个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