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航宁波企业健康发展助力 警界纵横-法治 王伟光 2981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护航宁波企业健康发展助力 警界纵横-法治 王伟光 2981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界纵横

宁波市公安局成立“警企服务中心”

为护航宁波企业健康发展助力

2019-10-21 15:46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王春

  本报通讯员 吴攸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警企服务中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推动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悉,该“警企服务中心”由全市18个警种、部门组建而成,旨在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负责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咨询、受理,接收全市涉企服务审批事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为迅速推进“警企服务中心”筹建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指导和服务,宁波市公安局成立筹建工作专班,周密部署、精准定位、多方沟通,创新出台了服务企业“十大举措”,梳理形成了86项服务企业事项,并坚持边筹建边运作,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立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71起,破案6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3人,直接查获现货案值1亿元。

  今年以来,宁波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大巡访、三服务”活动,助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全市经侦部门共累计走访企业951家,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28场次,开展“4·26知识产权日”“5·15经侦宣传日”活动,切实服务保障好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宁海公安已在得力集团设立首个驻企警务联络室,海曙公安在“高桥商会”成立“侦防工作室”,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甬保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在册企业近5000家、流动人口占比98.7%等治安复杂形势,建立辐射全域的东区、西区、南区3个“警企共建”平安工作室。同时建立涉企常规纠纷由车间、班组自行快速处理,复杂纠纷由企业相关复杂人包案调处,重大矛盾纠纷由“工作室”人员调处或会同司法、劳动等部门联合调处的分级分类调解机制,目前,园区涉企警情同比下降15.8%,2000名以上员工企业盗抢案件“零发案”,涉劳资纠纷等群体聚集事件“零发生”。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