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琐事争吵生怨气 姐姐烧毁弟弟住房 家长理短-法治 王伟光 3505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琐事争吵生怨气 姐姐烧毁弟弟住房 家长理短-法治 王伟光 3505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家长理短

因琐事争吵生怨气 姐姐烧毁弟弟住房

2022-01-11 15:13 | 来源: 检察日报

  俗话说,兄弟姐妹间是血浓于水、手足情深。然而有一对姐弟因琐事发生争吵,心生怨气的姐姐趁弟弟全家人外出之机,放火烧毁弟弟的住房。经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2021年12月30日,法院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李某红有期徒刑三年。

  2021年2月初,李某红来到弟弟李某家中过年,后因家庭琐事姐弟俩发生了激烈争吵,李某红心生怨气。同年2月13日,李某红趁弟弟全家去亲戚家拜年之际,用餐巾纸和书刊等易燃物引燃弟弟家客厅里的家电、家具和卧室内的被褥、床铺等物品。

  点完火后,李某红带着行李逃往广东惠州。2021年2月16日,李某回到家中,发现家中房屋及放在屋内的部分家电、家具被烧,火已自行熄灭。李某立即报警,后经鉴定,被烧毁的物品共计价值6.41万元。同年3月19日,李某红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区被警方抓获归案。

  (周再明 龙益才)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