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交警责令环卫工赔10万元 家长理短-法治 王伟光 2840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州交警责令环卫工赔10万元 家长理短-法治 王伟光 2840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家长理短

三轮车闯红灯剐蹭玛莎拉蒂轿车案

台州交警责令环卫工赔10万元

2019-03-20 13:16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王春

  本报通讯员 六六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发生了一起车祸,一方是价格昂贵的玛莎拉蒂轿车,另一方是清洁工人骑着的环卫三轮车。

  3月8日15时53分,台州玉环楚门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经济开发区楚大线与漩港路灯控路口,环卫工人骑着一辆环卫三轮车撞上了正在拐弯的玛莎拉蒂。

  接警后,交警赶到现场发现,现场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双方对事故发生的起因却各执一词。

  “王姓环卫工人告诉我们,他出来的时候明明看到是绿灯,结果在马路快过完的时候,被转弯的玛莎拉蒂给撞上了。”民警说,“但是玛莎拉蒂的车主金先生却不是这么认为的,他告诉我们,他的车子正在右转,却被突然出现的环卫三轮车给蹭上了。”

  楚门中队处警民警勘查完现场后回来调取监控取证。在监控视频里,当天15时51分左右的时候,环卫工人王某驾驶环卫三轮车从滨江一号方向往芦浦分水山方向闯红灯直行过去,为此路口的其他车辆纷纷避让。这时,一辆玛莎拉蒂轿车从漩门三桥往分水山方向右转,两车顿时发生了剐蹭。

  平时蹭破点漆都要心疼个半天,结果撞成了这样,车主很是伤心,“3月8日那天中午,我到玉环楚门办事,我回去的路上就发生了这起车祸。”

  金先生是黄岩人,他说这辆玛莎拉蒂车价加上购置税和加装的装饰,花了近百万元。

  原本雪白的车身蹭上了环卫三轮车上黄黄绿绿的油漆,汽车左前翼子板有明显的剐蹭痕迹,其他个别部位有着不同程度的凹陷,左前的大灯也发生了碎裂。

  “当时,我这辆车正准备右转,结果眼前突然冒出了一辆环卫三轮车。等他反应过来踩刹车时已经来不及了。”回过神来的金先生赶紧下车打了报警电话。

  “在监控里,我们明明看到红灯已经亮了20多秒了,你为什么还要开过去呢?”在证据面前,面对交警提问,王某低下了头。

  “我的眼睛不好使,没看清楚就直接开过去了。”王某说,当时路上的车子很多,他就想早点开过去,没想到还是撞了,撞的还是豪车。随后赶到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估价也把王某吓了一大跳:车损差不多要10多万元。

  交警说,“环卫工人王某驾驶三轮车途经灯控路口因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这个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也就是说,车损的全部费用都要由环卫工人王某承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交警说,不管怎么样,王某都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

  规则面前没有贫富

  短评

  不能闯红灯,是交通出行的基本常识,也是人人遵守的法律底线。闯红灯的危害,轻则剐擦损毁财物,重则发生亡人事故。这起案件告诉我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纵然一边是豪车车主,一边是环卫工人,但交警执法不论贫富,严格按照事实证据判损定责,还原事情本貌,彰显法律公平正义。唯有让交通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才能树立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正确导向。

王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