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部署开展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591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部署开展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591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部署开展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16 10:34 | 来源: 司法部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近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系统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组织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展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成效。

  通知指出,各地要围绕主题,周密部署,将组织开展好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广泛开展各类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富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展现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显著成绩和有效经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保障,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戒毒宣传声势。

  通知强调,要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戒毒人员开展演讲比赛、歌咏比赛、观影活动、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适宜的文体活动,充分利用收听收看新闻报道、开展线上禁毒课堂、制作板报墙报、印发宣传手册、远程视频帮教等方式,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帮助戒毒人员强化戒毒意识,增强戒治信心,提高拒毒能力。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拓宽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覆盖面,以持续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为抓手,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拒毒防毒意识,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社会影响力。

  通知要求,各地要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主动顺应新媒体传播趋势,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融媒体平台,积极探索通过云直播、短视频、动画动漫等形式展现宣传内容。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宣传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戒毒干警队伍良好形象,积极宣传戒毒人员成功戒治的正面典型,讲好戒毒故事,发好戒毒声音,激发奋进动力。

  来源:司法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