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证处多维度参与社会治理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5008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州公证处多维度参与社会治理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500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广州公证处多维度参与社会治理

2021-12-30 16:00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章宁旦通讯员何思明 今年以来,广东省广州公证处通过固定证据、事实证明、监督公示、纠纷调解、执行确认等法律功能,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为出发点,多维度参与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全面助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

  近年来,广州公证处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同人民法院、证券期货、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机构等广泛对接,26名公证员和工作人员受聘为市区两级法院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参与婚姻家事、人身损害、产权保护、金融等领域纠纷调解582件,成功214件,成功率37%,对当事人达成债权债务合同以及具有给付内容的和解协议、调解协议办理债权文书公证,出具执行证书254件,推进纠纷解决体系多元化、精细化。

  今年以来,广州公证处突出“不伤和气”的机制特点,积极参与和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法律的指引、评价、教育、预测以及强制等作用,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其中,该处推出的“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一次通办”“一网通办”等公证服务,让纠纷尚未进入诉讼程序便得以化解,减轻了人民群众诉累,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