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执法监督促整改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95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庆南川执法监督促整改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95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重庆南川执法监督促整改

2021-12-17 11:10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战海峰 通讯员代庆 “现在摩托车、电瓶车停放得整整齐齐,街道整洁,行人通行也方便,我很满意”。近日,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在对已办结的执法监督投诉电话回访中,家住尚都会小区的赵先生如是说。此前,赵先生曾拨打区行政执法监督电话投诉该小区门口电瓶车、摩托车乱停乱放。

  南川区城管局接到投诉后迅速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经核实,尚都会小区业主约有1300多户,大约300多辆摩托车,小区内共有100个摩托车位,因停在小区需要每月缴纳30元管理费用,大多数业主选择停在小区外面,由于小区外面停车位较少,确实存在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情况。针对核实情况,区城管局立刻统筹协调执法力量,集中对该区域违规占道、乱停乱放开展专项整治,并对该小区及周边路段门店、群众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帮助群众树立规范停车、文明停车的意识。同时在尚都会小区周边增设长约140米、宽2.2米的摩托车停车位,切实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南川区市容市貌。

  据了解,2020年以来,南川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为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创新推出行政执法监督卡制度。今年,南川全区共接到各类投诉电话53件次,属于执法类投诉13件次,向涉事单位发放行政执法投诉举报传递单13份,切实纠正选择性执法、执法流程不规范、执法行为不文明,其余40件转交相关部门,并给群众做好宣传解释。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