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聘任74名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94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内蒙古聘任74名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94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内蒙古聘任74名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

2021-12-16 09:45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 记者史万森 今天,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聘任仪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出席仪式,并为到会的10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据了解,为推动社会力量有序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各行业专家在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建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经过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公开公示、集体研究等程序,自治区司法厅最终确定了74名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专家。

  白永平要求,要拓宽发挥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作用的途径,精心组织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参与立法活动,把经过专家论证作为重要立法项目审查的必经程序,充分采纳专家提得对提得准的意见并根据情况进行反馈;要广泛深入组织专家参与立法调研、培训,走出去、到基层,深入了解立法需求和基层实际情况,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及时为专家提供相关学习、工作资料和信息,主动加强与专家的日常沟通、协调,提前谋划、合理安排专家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任务,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形成最大合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