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律师协会系列法治节目《长春大律师》上线半年 好评如潮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40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律师协会系列法治节目《长春大律师》上线半年 好评如潮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40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长春市律师协会系列法治节目《长春大律师》上线半年 好评如潮

2021-09-02 12:25 | 来源: 长春市律师协会

  《长春大律师》是长春新闻综合广播2021年全新打造的大型法律服务公益节目,节目于2021年1月6日全新上线。节目由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市律师协会主办,吉林宇中人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吉林邦赢律师事务所、吉林恒轶律师事务所、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吉林朗业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君泽君(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正基律师事务所、吉林中昱律师事务所及长春新闻综合广播联合承办,是长春新闻综合广播法律服务公益节目《律师来了》的全新升级版。

  《长春大律师》分【权威发布】【专家访谈】【专业答疑】三个节目版块,每个版块将邀请到不同领域的专家嘉宾进行针对近期时事热点、法规发布等进行解析和分享,并通过广播直播以及网络直播(快手、蜻蜓FM、微信公众号三个平台)于每周三、周五上午8:00-9:00准时播出,精英律师们为全体听众提供在线法律服务,着力打造“长春法律传媒公益服务平台”。自2021年1月6日播出以来,节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一致好评。

  直至2021年8月11日第50期节目止,嘉宾参与节目人数高达156人次,其中【权威发布】板块以“司法局法律服务职能”“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律师在抗击疫情中履行社会责任”等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的内容为主题进行发布,并陆续对长春市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和作用进行专门的介绍与分享;【专家访谈】板块以“民间借贷合同无效的几个情形”“《刑法修正案(十一)》的亮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新规定”“春节加班员工权益”“《民法典》中关于中介合同的变化和适用”“贷款购车时常见的法律问题”“民营企业如何进行合法融资 ”“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人面临的法律风险“及”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的亮点”等89个主题,由精英律师们为大家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解读;【专业答疑】板块律师共解答现场听众及网友,以及节目结束后的线上、线下法律咨询530余人次,平均每期节目解答咨询11个,法律咨询范围涉及房产、婚姻、民间借贷、执行、物业、欠薪、非法集资、劳动关系、工伤、医疗纠纷等各个领域,律师的专业回复切实的消除了观众及听众的疑虑,为其提供了专业法律解答及后续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向,取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节目第一期就邀请到了吉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立明。王立明副会长在【权威发布】板块中正式宣布《长春大律师》的热烈开播,并为大家发布长春市律师协会的最新情况。

(吉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立明与嘉宾律师和主持人合影)

(王立明副会长介绍了《长春大律师》的节目亮点并向大家同步了长春市律师协会的最新情况)

  后续的节目中,盛情邀请到了长春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史靖宇、长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田流、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张新、长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司法鉴定业务负责人刘晓峰、吉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田大原、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强、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包晓莲、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程晓燕、长春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张睿等,以及由长春市律师协会精心挑选的长春市各大律师事务所的精英律师们作为节目嘉宾,针对法学界业内热点新闻、资讯进行分享、解读,针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实时解答热线听众们的法律问题。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广大听众朋友的喜爱,不论是私家车主还是司机朋友、亦或是直播观众,都对节目赞不绝口,对专家和律师的专业程度予以高度的认可。

(长春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长春大律师》节目总策划史靖宇与嘉宾律师、主持人合影)

                                                           (史处长在《长春大律师》节目中介绍长春市司法局的职能以及律师法律服务的重大举措强)

                                                                         (吉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长春市律师协会会长田大原与嘉宾律师合影)

                                                                                  (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强徐强与嘉宾律师合影)

                                                                          (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程晓燕与嘉宾律师和主持人沟通现场)

                                                                                       (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包晓莲参与节目直播现场)

                                                                                 (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大勇参与节目直播现场)

  《长春大律师》不仅实时发布国家、省、市各个层面的行业动态,还紧跟社会动态,对近期的热点话题进行跟进,从法律层面进行分析,使百姓能够更加深入浅出的了解近期关注度高、社会上普遍存在、有代表性的内容,更能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由典型案例切入,进行深入剖析,并引申拓展相关法律法规,插相关案例进行讲解,使大家更好地“学法、用法”。

  在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市律师协会主办的带领下,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专业律师会继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积极以《长春大律师》为载体,更加积极、认真的为大家同步热点资讯、分析事实案例、解决法律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使《长春大律师》更好的成为百姓与法律人连接的纽带。

来源:长春市律师协会  图片由长春新闻综合广播提供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