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吉林省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送法进社区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41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吉林省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送法进社区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4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吉林省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送法进社区

2021-08-23 10:34 | 来源: 吉林省律师协会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5日,吉林省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走进长春市南关区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宣讲《民法典》,华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四十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民法典》相伴,‘典’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民专委主任许可红律师首先介绍了普及《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代表民专委为社区捐赠了200册法律图书。

  民专委委员宋函书律师作主讲嘉宾,其他委员及律师相互配合,以情景剧的形式将高空抛物、自甘冒险、好意同乘损害赔偿责任的承担以及遗嘱继承等生活中的案例生动地演绎出来。每个情景剧有笑有泪,妙趣橫生,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会后各位律师还就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华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居民对此次宣讲活动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律师们站在群众的角度,用群众易懂易会的方式宣传法治精神,真正意义上助力全民学习《民法典》,全民普及《民法典》。

  图文来源:吉林省律师协会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