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可律师走进校园,开展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4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可律师走进校园,开展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4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可律师走进校园,开展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2021-08-23 12:24 | 来源: 吉林省律师协会

  4月22日,世界法律日,吉林金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吉林省律师协会宣传法治,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联动,开展“走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为学生们讲授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

       活动上,金可律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法律题材电影《被告山杠爷》,影片讲述了堆堆坪的当家人山杠爷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却受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在村里搞“家长制”“一言堂”,最终因触犯国法而受到法律制裁的故事。通过电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治与人治,法理与情理的矛盾碰撞。
       金可律师事务所倪子钧律师为同学们发放其编写的预防诈骗法律服务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电信诈骗、小额贷诈骗、兼职诈骗、网购刷单诈骗等大学生可能遇到的诈骗问题。了解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技巧,时刻警惕见招拆招,避免掉入诈骗陷阱之中。倪律师强调对于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时一定要谨慎,尽量不要出借自己的身份证给他人,不要相信低投入高回报的兼职广告。倪律师还教大家在被骗之后如何收集、保存证据,第一时间报警,报告老师,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
      周家麒律师结合法律政策资料,以民法典的角度解答同学们关于租房问题,同学之间的借款问题,兼职过程中的劳动关系问题等法律问题。周律师通过讲解“借条和欠条的不同”“如何通过聊天记录还原借钱过程”“为什么要尽量签订劳动合同”“租房中的定金、租金和押金”等多个小问题,抽丝剥茧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在遇到上述问题时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让法律条文不再冰冷而是鲜活起来,成为学生们手中保护自己的武器。
       在活动的互动环节,金可律师还分享了他们在做律师的过程中的自我成长和趣事囧事,让同学们了解现实生活中的律师工作生活是怎样的。为学生解答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如何复习,一名律师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等相关问题。

  这一次“走进校园,法治宣讲”的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起到了很好地教育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和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图文来源:吉林省律师协会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