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助力福利院两名小朋友落户上学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4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助力福利院两名小朋友落户上学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4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助力福利院两名小朋友落户上学

2021-08-23 10:49 | 来源: 吉林省律师协会

  5月6日,对6岁的彤彤(化名)和5岁的东东(化名)来说是个非常开心的日子,这两个父亲失联,母亲在监狱服刑的孩子终于办理了户籍,很快就可以入学了。

  事情还要从2016年7月29日说起。当日在长春市红旗街道的管辖范围内,有两个孩子(18个月的女孩和6个月大的男孩)父母失联。直至2020年,年龄较大的女孩面临入学,但由于两个孩子没有落户及无法确认其与抚养人关系等原因,无法落户。如果仍然落不下户口,将面临无法办理入学的尴尬局面。为了帮助孩子解决入学事宜,长春市朝阳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几经波折,找到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希望律所能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孩子户籍问题。

  在前进街道和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的不断努力下,得到了来自社会多方的援助。律师在孟家派出所了解到,孩子的父亲王兵(化名)目前仍属于失联的状态,其母亲周红(化名)在吉林省女子监狱服刑。如果两个孩子想办理户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与在狱中服刑的母亲周红(化名)进行亲子鉴定。为此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找到了吉林常春司法鉴定中心并得到了大力支持。

  经过长春市朝阳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吉林常春司法鉴定中心、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吉林省女子监狱、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和平大街派出所、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努力,最终于2021年3月19日,两个孩子来到吉林女子监狱与其母亲做亲子鉴定。当天下午,年满6岁的彤彤(化名)和5岁的东东(化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妈妈,在会见厅,隔着厚厚的玻璃,周红(化名)穿着防护服裹得严严实实,虽然只露出了眼睛,但是母子连心,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足以盖过千言万语。

  目前亲子鉴定报告已出,根据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和平大街派出所的建议,由于周红(化名)服刑期不能出来,已委托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曲桂林律师代为办理两个孩子落户事宜。

  4月29日,和平大街派出所两位民警及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曲桂林律师共同前往吉林省女子监狱办理周红(化名)委托手续事宜。

  5月6日,曲桂林律师带着司法鉴定意见书户籍代办手续委托书以及相关的证明等材料到和平大街派出所一同交给民警,经过十几分钟的等待,曲律师终于拿到了这沉甸甸的户口本。最后将其转交前进街道办事处,后续福利院将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

  孩子的户口和上学问题都有了着落,曲律师非常开心,他说律师发挥自己的专业职能,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的是他人,幸福的是自己。

图文来源:吉林省律师协会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