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光荣之家志愿服务队参加亚泰社区 “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主题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3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光荣之家志愿服务队参加亚泰社区 “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主题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433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光荣之家志愿服务队参加亚泰社区 “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主题活动

2021-08-23 12:42 | 来源: 吉林省律师协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组织开展“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主题活动,光荣之家志愿服务队、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部分党员律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拉开了志愿服务队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序幕。

  由党员律师、退役军人、军属、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光荣之家志愿服务队代表参观社区“雷锋精神展示厅”,从雷锋精神激励我、雷锋精神我传播、我照雷锋精神做和雷锋精神结硕果四个方面感受亚泰社区多年来在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公益事业所做的积极努力,也让参会代表与先进榜样近距离接触。

  宣誓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领誓人二道区供电公司职工崔健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光荣之家志愿服务队,我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常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亚泰社区党委书记宛迪在会上介绍了近年建设文明社区工作情况,参会代表认真倾听“中国首届道德模范”刘国江同志的经验介绍,观摩了其他参会公益组织的宣誓活动。

  为诠释新时代律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党员律师对现场居民群众咨询的关于房屋买卖、婚姻家庭、人身赔偿、相邻纠纷等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供了相应的法律意见。 

  让群众了解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正确解决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知法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律师的党性修养,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让律师成为法治宣传主力军,争当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者”、法律政策宣传的“传播者”、法律人职责使命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志愿服务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军属和社会爱心人士,把志愿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33.png

  图文来源:吉林省律师协会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