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征程”吉林省暨长春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关注司法-法治 鞠华军 3400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征程”吉林省暨长春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关注司法-法治 鞠华军 3400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征程”吉林省暨长春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2021-06-27 17: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7日,“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征程”吉林省暨长春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吉林广电隆重举行。吉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出席并讲话。

吉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

  整场汇演由“百年华诞”“开天辟地”“雄关漫道”“翻身道情”“盛世中国”五个篇章组成,各律师行业单位以歌曲联唱、舞蹈、话剧、舞台剧、情景合唱、快板说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在开场舞《锦绣中华》中拉开帷幕。

  第一篇“百年华诞”,歌曲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红太阳照边疆》《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在几代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中华大地浴火重生的沧桑巨变和焕然一新的发展面貌。

  第二篇“开天辟地”,话剧《初心》以中共一大会议召开为创作背景,生动再现了毛泽东等13位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重现建党的恢弘时刻;舞台剧《红船颂》以嘉兴“红船”为载体,歌颂着从旧中国驶来、将暗夜击穿的中国共产党。

  第三篇“雄关漫道”,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七律•长征》传唱着这场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将中国共产党谱写的壮丽史诗完美演绎,同时也传唱着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情景合唱《军民大生产》《南泥湾》让人在歌声中看到了红军将士们边练兵边垦荒,将陕甘宁边区变成牛羊遍地“好江南”的壮观场面;合唱《歌唱二小放牛郎》《九儿》展现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权、顽强不屈的高尚品格和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斗争信念;歌剧《沂蒙山》以“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为创作背景,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将演出推向高潮。

  第四篇“翻身道情”,歌曲联唱《翻身道情》《毛主席的光辉》《前门情思大碗茶》《我爱你中国》以铿锵有力的音符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扬眉吐气,人民实现当家作主的壮志豪情;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我的祖国》、歌伴舞《祖国,我的最爱》、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不仅生动展现了一幅稻菽飘香的故乡风景画,铺展着青山绿水、姹紫嫣红的最美盛世画卷,也诉说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伟大的复兴之路就在前方、就在脚下。

  第五篇“盛世中国”,快板说唱《党建百年话律师》将吉林省律师行业多年来开拓进取、践行使命所取得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集中呈现;舞蹈《少年》诠释着我国青年一代与时代同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青春风暴《追梦赤子心》《难忘的那一天》《稻香》《我爱龙潭山》《相逢是首歌》让人们感受到我省青年律师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采,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独唱《跟你走》带领观众的思绪穿越百年历史烽烟,火红的旗帜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

  文艺汇演在百人合唱《光荣与梦想》中落下帷幕。100年前,这颗嘉兴南湖的种子,生长在满目疮痍的大地上,走过了严寒酷暑,经历了霜风雪雨,使中国的革命前途有了光亮。百年光辉历程如气势磅礴的画卷,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之上。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省律师用嘹亮的歌声感怀党的伟大历程,用优美的舞蹈赞美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广大律师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律师协会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