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10市签署司法行政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320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淮海经济区10市签署司法行政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320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淮海经济区10市签署司法行政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2021-02-20 09:10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莎莎 通讯员王应举 近日,淮海经济区司法行政合作共建会议在江苏徐州召开,淮海经济区苏鲁豫皖10市司法行政机关汇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赢新举措,共建协同发展新机制,共同打造淮海经济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

  会上,淮海经济区苏鲁豫皖10市司法局领导共同签署了《淮海经济区司法行政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建立淮海经济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的工作方案》《淮海经济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2021年度区域合作重点项目》。

  根据《协议》和《工作方案》,各兄弟城市司法局将在推动顶层制度设计、完善地方法规体系、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发挥司法保障职能、优化纠纷化解机制、加强制度宣传解读、打造研究智库方阵等7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整合区域内司法行政资源,构建惠及淮海的司法行政服务体系,携手开创淮海经济区司法行政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