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司法局多举措强化民法典学习宣传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269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江司法局多举措强化民法典学习宣传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269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通江司法局多举措强化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12-03 11:11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江县委日前召开十三届第162次常委扩大会议,县司法局负责人在会前学法阶段对民法典进行专题学习辅导,从民法典的起草历程、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学习宣传4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同时,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向130多位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放民法典学习资料。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群体广的优势,通江县司法局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拍摄解读民法典短视频,在“四川通江”“视觉通江”微信公众号及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同时,组织开展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印制2000套宣传海报,在全县367个村(社区)进行张贴,以漫画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遇事找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据统计,截至目前,通江县司法局共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开展民法典宣讲200余场(次),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4万余份(册)。       林峰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