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围绕7个主题活动推动宪法宣传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2688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海南围绕7个主题活动推动宪法宣传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268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海南围绕7个主题活动推动宪法宣传

2020-12-02 10:30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11月30日上午11点30分,在全国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后,海南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司法厅同步举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海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责任单位负责人或联络员参加仪式。

  据了解,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此前,海南省已印发《海南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加强宪法实施,建设法治化自贸港”这一主线,在全省范围内采取“主场活动+分场活动”的方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根据《海南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主场活动将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召开普法责任制推进会、开展宪法知识竞答网络直播活动、举办政法系统“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组织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挂牌仪式等,分会场设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个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以视频形式进行,在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全省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司法局分设分会场。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