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追授4名抗疫一线牺牲干警二级英模称号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169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司法部追授4名抗疫一线牺牲干警二级英模称号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169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司法部追授4名抗疫一线牺牲干警二级英模称号

2020-07-03 11:16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2日讯 记者张晨 记者今天从司法部获悉,为大力表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顽强拼搏、英勇奋战的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司法部决定追授张治国、丁为民、雷虎、张珲4名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张治国,原天津市长泰监狱六监区监区长、一级警长。2020年4月16日,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3岁。张治国从警22年来,始终工作在监管改造一线,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成绩。

  丁为民,原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一级警长。2020年4月19日,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心脑血管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7岁。丁为民参加工作39年来,始终扎根基层、奋战在监狱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务实担当,为监狱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雷虎,原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一级警长。2020年4月10日,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8岁。雷虎参加工作29年来,无论在部队,还是到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敬业、扎实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作出了突出成绩。

  张珲,原四川省邑州监狱内卫队一级警长。2020年2月13日,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后,因猝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张珲参加工作32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推动监狱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毅然中断探亲行程,带着妻儿中途下车,徒步近两个小时赶回监狱报到。他不顾身患多重疾病,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冲在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检查进出人员、车辆和物资,严格落实消毒要求,切实筑起阻止疫情向狱内传播的坚实防线。在生前最后一班执勤中,他强忍着气紧心悸的病痛,完成监狱AB门的维修,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尽管他的家庭并不宽裕,在生命弥留之际,他交代妻子“把最后一个月工资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同时匿名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支援湖北一线抗疫。

  司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畏艰辛、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张治国等4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是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的先进典型,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向张治国等4名同志学习。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