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首个“谁执法谁普法”评议会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167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召开首个“谁执法谁普法”评议会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167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北京召开首个“谁执法谁普法”评议会

2020-07-02 10:55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洁 徐伟伦 北京市延庆区于6月30日上午召开“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暨“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延庆区纪委监委、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局等8个单位在评议会上作了“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专项汇报,区相关领导进行现场点评。据悉,这是北京市首个“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会,是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延庆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穆鹏表示,希望全区各部门单位要以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为契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奋斗目标,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部门普法工作主体责任。

  据介绍,延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相关工作,加强对考核评议结果的运用,增强普法责任的刚性约束,形成工作制度和规范,进一步推动全区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落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