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名字叫“党员”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94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一个名字叫“党员”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94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有一个名字叫“党员”

——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李强防疫先进事迹

2020-03-26 15:19 | 来源: 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忍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当疫情来临时,铁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不仅第一时间为我局开展工作做好部署,还为大家起到很好的带头表率的作用。

  一、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要上

  疫情就是动员令,阻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1月28日下午,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及时组织党组成员召开了专门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细致部署,针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并针对区委组织部关于机关干部配合包保社区进行入户摸排的通知要求,合理调配人员,筹措物资保障,为摸清返乡人员基础信息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结合当前铁东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和《四平市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拟定了《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铁东区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9日,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和抽调的司法局在四平人员奔赴司法局包保的北市场街金桥社区、平南街平东社区完成工作全面对接,并协助包保的两个社区进一步展开了疫情入户排查工作。铁东区司法局在李强的带领下,为期两天的时间对包保的两个社区开展走访并完成走访任务。包保的平南街平东社区共走访198户,包保的金桥社区共走访590户,排查过程中对所有有外来人口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家中无人的住宅在进户门粘贴重要通知单。与此同时,李强要求各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信息化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做到疫情排查全覆盖、底数清、责任明。

图片7.jpg

在包保社区部署排查走访工作

李强前往重点隔离人员看守卡点检查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伏在包保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想招法、思策略,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合理化建设2个。在指导我局完成固有的弃管小区封闭卡点值班执勤任务和重点人员隔离看守任务同时,不断加大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投入,并带领副局长刘建勋等4名人员对社区BC类人员管理档案进行规范整理,有效提升了包保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效率和工作质量。铁东区司法局面对人员紧张、工作任务繁重、保障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依然坚持把疫情防控任务放在首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抓好3个弃管小区封闭卡点值班执勤任务和5户重点人员隔离看守任务,尤其是武汉返平的庄某一家四口进行二十四小时隔离管控工作。我局在完成包保的金桥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同时向区其他疫情防控任务点输送人员11名,3台警车被区指挥部征用,竭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李强安排部署整理社区档案

李强前往封闭小区卡点检查工作

  二、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就是“门神”

  铁东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高速公路口卡点、包保社区的重点隔离人员处和包保社区封闭管理点开展值班任务。在开展任务初期,由于口罩、消毒水、75度酒精等物品已经变成紧俏物资,很多同事在值班都没有携带口罩,李强将家中存储的医用口罩送到一线值班的工作人员手中,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由于区司法局值班岗位众多,李强不仅主动请缨将自己安排在夜班岗,还要利用白天时间走遍每一个卡点,慰问每一位值班在岗的,为大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按时按点送去餐食和热水。李强在工作之余自制原创“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短视频,紧贴时代步伐利用官方抖音账号、快手账号、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等多个互联网媒体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该短视频现已被社区矫正宣传网转载),浏览量过千、获赞518条、推荐2708次。

李强前往高速公路卡点检查工作

李强与社区工作人员研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党员就是先锋,阻击战上的“顶梁柱”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在减少人员集中的前提下,确保自身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支持区交通卡点防控和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动联系医用酒精生产商,积极为交通卡站和重点人员隔离监管值班岗送去了大量医用酒精。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疫情扩散,铁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与四平市蓝天救援队进行联系,增强防控工作力量,配合我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出动8名志愿者在值班卡点参与人员登记、测温和消杀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李强拉来75%医用酒精赞助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职业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他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李强前往重点人员看护卡点检查工作

李强前往封闭小区值班卡点检查工作

李强前往重点隔离人员看守卡点检查工作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