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信赖主心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94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信赖主心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94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信赖主心骨

——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王春生先进事迹

2020-03-26 15:06 | 来源: 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

  2020年的春节既漫长而又短暂,说他漫长是因为在这个春节全国人民经历了最长的“长假”,说他短暂是因为疫情爆发,许多逆行者在除夕之夜便辞别家人奔赴抗疫前线。在过去的几十天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中国,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无数仁人志士投身抗疫,用平凡之躯为14亿同胞筑就层层钢铁长城,中国方案、中国创造、中国奇迹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而王春生(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副局长)就是那植根疫情防控一线,用忠诚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绚丽篇章的一份子。

高速路卡点交接班

  疫情爆发后,他与党组班子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铁东区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科学调配人员分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确定联络员,明确疫情信息处置流程,全面规范疫情期间业务工作办理方式,让疫情防控变的可操可控。

被区委组织部抽调至高速路口执行带队领导三班倒工作

  2月3日,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王春生进驻区高速出入口卡站,担任卡站副组长职务,在卡站工作的半个多月里,每天要在卡站坚守8个小时。执勤期间,他是大家心中的老大哥,他手把向新上岗的人员讲解消杀、测温、登记、后送流程,从口罩和防护服的穿戴至消毒液的配比,他事无巨细都要逐人逐事说到讲到监督到。他是群众心中的知心人,面向返平群众他积极宣讲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解开群众的思想疙瘩。他总是说“干事就是要把党要求的落实下去,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在他和大家的努力下,高速卡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无一起防控工作人员与群众纠纷发生。

召开局党组会议

  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高速卡站执勤点撤销后,他立即转入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领铁东区司法局18名下沉志愿人员挑起金桥社区44栋203个单元的消杀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把整理出的三类人员统计信息传达到位,总是第一时间把区发放的防护物资配送到位,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岗位上。在他的带领下金桥社区居民楼消杀任务得到扎实有效落实,受到群众的好评。

部署包保社区消杀工作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