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长春市宽城区法律服务人员在行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63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长春市宽城区法律服务人员在行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63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长春市宽城区法律服务人员在行动

2020-02-20 10:19 | 来源: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时刻牵动着基层一线司法行政干警的心,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全员假日无休,采取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社区设点排查、登记,制作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手册等,尽全力为战胜疫情,全力奔跑。休假中的辖区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也都积极投入到防疫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积极配合,携手抗“疫”。日前,宽城区法律服务机构全部积极配合区司法局开展疫情监控、排查、防护工作,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实行弹性工作规定,落实外出法律服务人员回长自觉隔离14天要求,并且每日坚持向局监督科汇报所内人员身体状况及外出人员情况,真正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公益服务,战“疫”有法。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独立党支部为依托,在吉林泉商、吉林享和两个律师事务所组建两支(由12名律师组成)公益服务律师团队,一方面方便广大律师在疫情期间开展便民服务措施。另一方面为受困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评估。引导律师为受困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针对涉外企业因疫情引发的违约、延迟履行等问题,帮助做好不可抗力事件证明办理等法律服务。

  心中有爱,共克时艰。宽城区司法局转发长春市司法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倡议书至辖区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倡议辖区广大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以大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踊跃为疫情防治工作提供捐赠,截止日前,全区法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辅助人员)共向长春市红十字会长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款项目网上捐助50000余元。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