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司法局瓮声司法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司法-法治 吕宏文 30630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司法局瓮声司法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司法-法治 吕宏文 30630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抗击疫情,不分你我——

安图县司法局瓮声司法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辛红,2010年参加工作,在普通的社区司法所公益性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2020年2月9日上午10时,安图县司法局瓮声司法所所员辛红,因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劳累过度,在疫情排查中不慎崴伤脚踝,被送往安图县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自2020年1月27日开始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辛红同志未曾休息过一天,积极配合瓮声社区党工委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彰显工作职责,第一时间抓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安图县司法局瓮声司法所所长因在抚松过年,不能及时赶回,仅有两名工作人员的社区司法所,辛红凭借着十年的司法行政工作经验,第一时间抓好抓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确保特殊管控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对瓮声司法所在册接受社区矫正人员的手机定位进行确认,与矫正人员进行电话谈话教育并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二是将吉林省仁爱心理学校应对疫情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告知矫正人员,由知名专家郑冬伟老师就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应激应对、防疫隔离期容易发生的各类心理困惑,进行心理疏导;三是联系社区戒毒人员了解春节期间情况及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与戒毒网格员密切联系并协调戒毒人员家庭防护用品;四是按照工作要求,坚持每天向安图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上报社区矫正人员及社区戒毒人员监管情况。

辛红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司法所休息,左1为辛红.jpg

  听从组织安排,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面稳定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后,辛红同志立即参加瓮声社区组织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首先配合后勤组整合防护资源,灌装消毒液和酒精,然后又到了应急组,身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她与社区巡逻员一起入户,对瓮声社区辖区内的全部门市进行地毯式登记,及时宣传新冠性肺炎防护知识。平时上下班都走不上三千步的她每天步行近两万,每天贴着关节镇痛膏坚持着,返程的路上步履蹒跚,回到家后她还要帮助丈夫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女儿心疼她说:妈妈为什么不请假呢?她教育孩子说:抗击疫情,不分你我,不能像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死扶伤,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就是这样的精神支撑着她完成了历时五天长途跋涉的登记工作。在巡视辖区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及外来车辆登记工作中,辛红与应急组的同事再一次走遍了瓮声社区辖区街道与胡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加大,应急小组对辖区所有正在营业的门市进行免费发放酒精及统计辖区人员佩戴口罩的消耗情况,辛红同志又一次主动请战,腿绑八个热帖,身穿两个棉袄,咬牙坚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0年2月9日,多日以来的劳累过度,辛红在入户登记排查工作中不慎崴伤了脚踝,被同事送到安图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崴伤脚踝的辛红回到家时,看到丈夫在家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工作中无比坚强的她流出了泪水。

  辛红,一名普通的女同志,在司法行政公益性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工资低、没有提干的机会,这些她从没有过抱怨。在她眼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一直是她的座右铭。抗击疫情,不分你我,辛红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司法行政人默默无闻、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光荣形象。

  疫情来袭,明知前路凶险,她却依旧义无反顾地“逆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人民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通讯员 李旭东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