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62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3062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3:31 | 来源: 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把防控当做当前第一要务来抓。1月27日上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所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从当天开始封闭式管理。在具体工作中,市强戒所不断查找防控中存在的不足,先后四次修订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戒毒人员管理。按照司法部戒毒局的要求对戒毒人员进行了隔离,暂停了戒毒人员的接收,严控戒毒人员所外就医,暂停戒毒人员家属探访。此外还为戒毒人员重新修订的食谱,增加了蛋白和脂肪的摄入,力求提升戒毒人员肌体抵抗力。

  建立应急执勤机制。民警分三批进行封闭隔离,第一批进入戒毒区封闭执勤十四天,第二批民警先行隔离十四天,之后再进入戒毒区封闭工作十四天,然后,第三批民警再进行隔离十四天后上岗执勤。

  加强所内其他管理。民警就餐通过“AB门”送餐,避免与外界接触,并采用分餐制,使用一次性餐盒,全所民警、戒毒人员戴口罩。对民警、戒毒人员每日4次测量体温,场所每天4次消毒液消毒,每天保证通风4次以上。

  虽然时间紧迫,参战民警从思想到物资等方面准备的都不是很充分。但是,全所民警都能够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并保证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展示出戒毒人民警察不畏困苦,攻坚克难、勇当先锋的思想境界,以及履职尽责,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爱岗敬业精神。

  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民警将在市司法局党组和所党委的带领下忠于职守,担当尽责,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