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全安司法所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80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全安司法所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80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长春市南关区全安司法所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19-10-18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8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全安司法所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全安司法所邀请吉林青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天利南社区为老年人讲解了《老年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相关知识,并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详细解答老年人遇到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全安司法所为老人们发放了法律援助相关资料和法律援助服务卡。同时,全安司法所组织全街各社区的普法骨干,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在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活动,向社区老年居民宣传法律援助的相关法律法规,并提供法律服务。在辖区,全安司法所还利用电子屏向居民宣传敬老爱老护老标语,宣传有关老年人的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等内容,受到辖区居民好评。

       全安司法所所长赵斌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局里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街道辖区老年人情况,开展以“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援老助老、幸福晚年”为主题形式多样、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积极为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

  通过在“敬老月”开展的系列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活动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都能够更好的安度幸福晚年,在全街道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报道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