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爱国主义集中教育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40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爱国主义集中教育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40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宽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爱国主义集中教育

2019-08-15 14:40 | 来源: 宽城区司法局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爱国主义教育,树立纪律意识,非富监管形式。8月15日上午,宽城区司法局组织13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集中教育活动,主要参观位于凯旋街道永福路上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从1918年建立至今有一百年的历史了。集中教育开始前宽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要求,各司法所工作对象进行现场签到,教育主要是以参观的形式进行的,社区矫正员参观了内部展室,内部展室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早期活动及抗日战争期间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74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日本无条件投降。参观时凯旋司法所所长刘跃辉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刘所长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每个人包括社区矫正对象都要怀着感恩的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并鼓励他们端正思想,摆正位置,服从司法所的监管。通过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对长春的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热爱长春、建设长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集中教育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为早日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李福彬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