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21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21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2019-07-17 18: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司法厅在长春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落实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调研指导组和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要求以及吉林省司法厅党组统一部署。

  7月1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吉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吉林省司法厅巡视员禹治洪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参训人员授课。

  吉林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冯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迅速部署、积极行动,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搭建工作平台、强化工作举措、做好工作保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刊发了我省监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省监狱管理局被中政委评为全国监狱系统唯一一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冯刚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措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还人民群众朗朗晴空。要进一步实化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大摸排力度,深入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更加注重“刀刃向内”,着力挖掘司法行政系统内部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在押和在戒人员管理,加强引导律师依法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要持续加强统筹谋划,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既立足当前解决专项斗争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推动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幸福美好吉林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根据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职责,吉林省公安厅扫黑办法制支队、社区矫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共5名老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知识、涉黑涉恶案件承办律师依法辩护代理、社区矫正领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行政系统线索摸排、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等专题内容进行讲解。“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收效甚多,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理论、方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不断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应有贡献。”参训学员一致认为。

  各市(州)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扩权强县试点市司法局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负责人、扫黑办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全省各监狱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监狱长,全省各戒毒所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所长和扫黑办负责人,省司法厅相关处(室、局),省监狱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联络员,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扫黑办主任和联络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摄像/马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