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干警代表队精彩“对决” 全省禁毒宣传跑出“加速度”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05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戒毒干警代表队精彩“对决” 全省禁毒宣传跑出“加速度”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905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戒毒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戒毒干警代表队精彩“对决” 全省禁毒宣传跑出“加速度”

2019-06-26 1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4日下午,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吉林省司法厅主办的“远离毒品,与法同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戒毒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在吉林电视台演播大厅落下帷幕。

  进入决赛的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支民警代表队,通过必答、抢答、情景辩论等形式,全面展现了参赛民警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决赛题目设置内容广泛,涉及政治常识、毒品常识、禁毒戒毒政策法律、毒品预防教育、拒毒技巧等热点问题。

  经过精彩角逐,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春市奋进强制隔离戒毒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吉林省戒毒康复所、通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也非常有趣,从中我们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我们一直希望达到的扩大影响、提升禁毒宣传的效果,也通过这次活动展现出来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来自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代表队的洪海珠如是说。

  近三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一系列“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全省14个司法行政戒毒场所主动“迎进来,走出去”,积极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大型禁毒戒毒文艺演出、禁毒知识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65场。

  此次,“远离毒品 与法同行”吉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戒毒知识竞赛,作为今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采取网络积分、线上答题、实况转播等形式进行竞赛和宣传,既可提高戒毒民警的履职能力,又能以公众最易于接受的“问答”方式普及禁毒戒毒常识,并通过媒体向全省乃至全国观众展示吉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人民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场所戒治风采,填补了吉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 “线上线下省内省外”同步开展禁毒宣传的空白,标志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参与全省禁毒宣传工作方面跑出了“加速度”!

  “本次活动是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是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禁毒委禁毒戒毒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提升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人民警察理论知识和综合业务能力,强化社会公众禁毒意识,集中展示戒毒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禁毒委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具体要求,牢记禁毒初心,勇担戒毒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吉林禁毒戒毒事业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幸福美好吉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说。

  吉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平、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敬锋、省妇联副主席刘瑛、团省委副书记郑伟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占东、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旭东、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徐淑红、省司法厅副巡视员赵成杰、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王文、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士进、中国知网党政与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谢磊、中国知网法律事业部总经理周萌芝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摄像/马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